陌上新绿,静待归人

不吃安利,只爱美人,拒绝丑八怪💅

【执峰/钤光】【初雪】

       大峰第一次翻我私信呀,我一激动就撸了个文(就是这么没出息),没有文笔,大家将就着看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夜里的气温一下子降到了十度左右,这在台北可算是个稀罕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吕鋆峰刚刚主持完一场促销活动,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了他个措手不及。一件短袖T恤,前贴肚皮后贴背,陪着他在这斑驳的柏油路上瑟瑟发抖。街上没有几个人,两条单薄的小腿架在单车上晃晃悠悠地骑着,弯曲的线条透过昏黄的路灯依稀可见,自在地很。

       半路上,阴沉了一天的城市终于痛痛快快地下起了雨来。大滴大滴的雨水如子弹一般射来,打到树叶子又被挡了出去,扑通一声栽倒水泥地上,唰唰地响,哗哗地响,到底也爽快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气啊,就跟人一样,有什么千万别闷在心里,蛮不得劲儿的。吕鋆峰暗戳戳地把这句话记下了,他觉得自己很有一股哲学家的味道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老天爷向来是很任性的,管你是阴天也好艳阳天也罢,老子说下就下,哪里是我这种小人物比得了的。吕鋆峰吸了吸肉肉的小鼻子,越发觉得自个儿成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豆大的雨珠顺着屋檐汇聚成一股水帘,吕鋆峰蹲在帘子后面,颇像只小猴子。这可不怪他太活泼了,换做你瞧着十来分钟的水流,你也是要烦的。“哎呦!”小腿抽筋了。他蹦跶着站了起来,原地绕着圈地跳着。转着转着,滴溜溜地黑眼珠望着便利店里热气腾腾地关东煮就转不起来了。小可怜左掏掏右掏掏,终于从屁股后面左边的口袋里摸出一团纸来,他把纸币展开,一双眼睛扑闪扑闪地泛着光:“哈~是一佰圆呐!”他攥着那张皱巴巴的新台币,兴冲冲想要冲进便利店里,却看到了旁边的奶茶店。

      “一睁开眼睛却希望别醒来昨日的压力瞬间不留情的存在……”赵志伟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练习这首歌,声带已是不堪重负,口中吐出的每一个字符都是沙哑并颤抖着的,艰难地、软绵绵地打在雪白的墙壁上,被深深地吸了进去,再也没了反弹的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他拨了拨前额湿透了的刘海,一把拽下腰间的外套扔到一边,向前走了几步,关上了录音机,嘈杂的练功房瞬间安静了下来。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镜子里的人也在打量着他,微妙的感觉在两人之间传递着,彼此都不大熟,也都不大满意。

      “你也觉得我唱歌很烂是不是?”没人回应他,气氛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他妈这是在发什么疯啊。赵志伟摇了摇头,靠着镜子坐了下来。他太累了,需要休息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赵-志-伟!赵志伟!”吕鋆峰扯着他那副金嗓子从楼梯口吼到练歌房。赵志伟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得到那副破喉咙的威力,眉头皱了皱,英俊清瘦的脸庞上露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可微微上扬的嘴角却出卖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晚了,你来干什么?”他咽了口口水,强忍着不适给门外的男孩一个听上去绝对算不上友善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犒劳你啊!”吕鋆峰甩着湿漉漉的小脑袋,三步并作两步地蹦到志伟跟前,朝他龇牙咧嘴地行了一个军礼:“辛苦了,老赵同志!组织是不会忘记你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当~当~当~当~”他从背后献宝似的拎出一杯奶茶,“看,一点点!”

       赵志伟面无表情的盯着他,眼神里还带有一丝怒气。大峰也不知道哪里惹到了这只大狮子,眯瞪了半天,只得偷偷摸摸地又将手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 “噌”地一声,赵志伟抽过一旁的外套就站了起来,将近一米九的身高极具威胁性,吕鋆峰吓得赶紧捂住灌汤小笼包般圆润的脸蛋儿:“赵志伟!我告诉你啊,打人不打脸,打脸伤自尊!”

       衣服落在脑袋上,随着志伟的动作轻轻揉弄着,吕鋆峰半眯着双眼,发现老赵同志并没有要虐待他的迹象,这才放下心来。他把奶茶掏了出来插上吸管,乖乖凑到志伟的嘴边:“老大,请喝茶。”

       香甜润滑的奶茶顺着吸管滑进志伟的胃里,还是热的。他大概能想象得到这个小傻子是怎样着急忙慌的赶来的。他不是很喜欢台北,冷漠和嘲讽是这个地方留给他的绝大多数印象,然而有了吕鋆峰,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,它开始有了颜色,有了温度。事实上,如果有这么一个人,穿越大半个城市只为了给你送上一杯热腾腾的奶茶,那么这个城市在哪里便没那么重要了。这个人,他就是你的家。

    “好喝么?”

    “好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志伟把衣服翻了过来,将干的那面披在大峰身上。他又蹲下身子,将鞋子脱下来换给对方。男孩可能是害羞了,怎么也不肯抬脚。赵志伟故作冷酷地命令道:“不要给我找麻烦,你生病了,我还得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吕鋆峰按着老赵同志的肩膀,有些不好意思了,不,是实在太不好意思了。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、讲文明懂礼貌的杰出青年,他是来这儿关爱空巢老人下乡送温暖的,怎么突然间就变成了需要别人照顾的幼儿园小朋友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摸了摸发烫的耳朵,觉得自己太没面子了。

     “赵志伟,我今天演戏了呢。”他开始向老赵同志汇报一天的工作成果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副导演还夸我了,说我演得特别像死尸,死得特别的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下午的促销活动比学校的晚会好玩多了,整个舞台只有我一个人说话,想怎么说就怎么说,不像在学校里,李阳那群家伙只会抢我的话。哼!明明声音都没有我一半大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志伟,你一整天都在练歌么?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“累么?”

     “有一点。”

     “…你别那么拼命…”吕鋆峰朝窗外随意瞟了一眼,随即惊呼道:“志伟!下…下…下下雪了诶!”他飞身扑到窗台,把手伸出窗外。“台湾竟然会下雪!志伟,你说我们是不是锦鲤啊?就是微博上‘本天尊法力无边,关注并转我子孙锦鲤图者,一月内必有好事发生’的那种?志伟,要不咱们也发一个吧,志伟,志伟…”

       赵志伟从背后搂住聒噪的小猴子,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在呢,小声点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 2016年1月24日,吕鋆峰21岁零两个月,离赵志伟的22岁还差半年。一个出生在山东,一个出生在甘肃,他们分别离开了自己故乡,却同时来到了台湾。今夜,两个男孩看见了台北的第一场雪。

       赵志伟拿出手机,拍下了这么一副画面,大峰有些不高兴,抬手就要抢。

    “我是锦鲤啊,你为什么不拍我?”

      志伟仗着自己身高手长,握着手机举得高高的。

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行?我把你也算上吧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“不好。”

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吕鋆峰只能是赵志伟一个人的幸运星,这样就很好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0 )

© 陌上新绿,静待归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